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千人千车千里机动 检验战场远程投送能力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2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完成了一场跨区域远程兵力投送任务,他们把打仗标准贯穿全程,兵分多路,千人千车,从大别山麓机动至东部沿海,行程近千公里。新体制下的部队全建制、全系统、全要素远程投送能力得到了有效检验。

  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二十分钟内,全部人员全副武装集合完毕,千人千车,三个点位,三个方向,34个梯队,两种机动方式,向东部沿海某地迅速集结。

  这次机动任务,将每个合成营作为一个独立的作战单元进行编配,具体行动由各营在编成内组织实施,主要围绕战备等级转换、下达作战命令、情报侦察、战斗勤务、组织装备装卸载等十多项内容展开。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作训科参谋 何杰:机关不再当主演,而是让合成营来唱主角,给他们更大的行动自主权,充分检验部队新体制下的战斗效能。

  正在摩托化长途机动的合成三营刚出发不久,就接到导调组遭敌卫星侦察的指令,官兵们迅速分散,利用伪装网对装备进行快速隐蔽伪装。车队恢复行进不久,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道路湿滑、视线受阻等问题给部队快速机动带来很大困难。同时,正在进行铁路输送的某装甲分队接到了敌化学袭击的导调情况,人员迅速着戴防护器材穿过染毒地带。到达货运场,人员迅速行动协同配合,捆绑加固任务时间比预计时限提前二十分钟,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凌晨时分,铁路输送梯队刚刚行进到大休息地域,装备检查组又发现了新问题。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赵小超:当时可能是经过长时间的颠簸造成了捆绑器材的松动。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通过大面积颠簸或倾斜路段时,车辆容易发生侧滑或倾倒,造成安全事故,影响战斗进程。

  重重情况考验着每一名官兵,各梯队指挥员机智应对,全员全装按照时间节点机动到位,并迅速投入到下步工作任务部署中。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某梯队指挥员 张丙杰:这次机动演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实战,用打仗的标准检验战备,考核部队,这不仅是对官兵的一种历练,更是对新体制下指挥员综合素质的一种考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