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探秘美军在韩神秘地堡 可接收各方信息可抗核武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3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31日报道,美国NBC电视台日前公开了位于韩国首尔的一个地堡。

  《朝鲜日报》分析,这个地堡应该是韩美联合师的战时指挥设施“坦戈”地堡。这个地堡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坚固钢筋混凝土建成,可以承受生化武器以及核武器的攻击。

  地堡中的设备能够实时接收美国改进型KH-12侦察卫星、U-2侦察机等发来的各种情报。韩媒称,美军在媒体中公开这一秘密空间,非常罕见。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日晚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近日半岛安全局势及朝鲜发射导弹的合作应对方案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商定按韩方标准修订《韩美导弹指南》。根据韩美2012年修订的《韩美导弹指南》,韩美把导弹最大射程从300公里提高至800公里,但发射射程为800公里的导弹时,携带弹头重量不可超过500公斤。在7月29日朝鲜进行洲际弹道级导弹试射后,文在寅指示同美方探讨启动有关修订《韩美导弹指南》的协商,美方给予同意回复后,双方正式启动有关修订协商。

  韩媒称韩国想要造核潜艇首先要得到美国“谅解”

  除了导弹射程,韩国方面最关心的还有建造核潜艇的问题。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8月30日在华盛顿与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会晤时,提及了重新部署战术核问题和部署核潜艇的必要性,引起韩媒关注。

  2015年,韩美时隔42年修订《韩美原子能协定》,韩国也得以生产浓度为20%以下的铀。但协定明文禁止将其用于军事目的。 韩国想要保有核潜艇,就要让美方确信,浓缩铀只用于潜艇燃料,不会用于核武器。

  韩国KBS电视台认为,韩国目前已经具备自主设计、建造3000吨级潜艇的能力,也已经掌握小型核反应堆的绝大部分技术,因此有评价称,从技术层面来看,建造核潜艇,难度不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