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剑鹰-2017”军事技能竞赛在山东烟台举行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剑鹰-2017”军事技能竞赛在山东烟台海军航空大学海上训练场及周边海域举行。实战化背景下的“海上精英五项”、“空勤军事三项”和“舢舨竞技”等3个模块、8个比赛课目连贯实施,有效锤炼军校学员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生、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的34个战斗班、300多名军校学员参赛。竞赛首个批次课目“海上武装泅渡”,要求参赛队员全副武装,保持战斗警戒队形,在大海中完成1公里武装泅渡,以全班所有人员装备到达终点的时间来计算成绩。“海上求生与救生”课目则需要参赛队员在海上泳道中快速完成50米游泳,在泳道对面“救起”落水假人后,将其拖带回起点处完成比赛。在“对海目标射击”环节中,参赛队员先后使用92式手枪和95式自动步枪,完成对海上目标靶位的射击。

  参赛队员 刘瑞克:在对海目标射击中,由于目标靶位是设置在海面浮台上,射击位置是在登陆艇舱面上,海上的风向和浪涌对登陆艇和浮台的稳定性都有影响,射击位置和目标靶位也是在不停地晃动,但它们的晃动是有一定的规律,一定要把握时机,果断击发,才能取得好成绩。

  在第二个批次课目“舢板竞速”中,选手们需要应对海上太阳直射、风向多变和浪涌起伏不定等不利因素,在舵手指挥下,驾驶军用舢板奋力破浪前行。

  参赛队员 李博:通过这次舢板训练和竞赛,对我个人的技巧和耐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团队协作的精神,12名桨手和1名舵手在一起拼搏,这为我以后在部队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们还参加了“通过海上障碍”、以消灭滩涂隐蔽敌人为目的的“驾驶皮划艇和手榴弹投掷”,以及从海上换乘点快速机动到海滩的“抢滩登陆”等课目,有效锻炼了军校学员的海上军事技能,进一步推动了军事院校教学训练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