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事赛场上演“四国大决战”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12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2日电 题:军事赛场上演“四国大决战”——“苏沃洛夫突击”接力赛中国参赛队夺冠见闻

  夏云、唐帅

  戈壁大漠,狂飙突击。1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迎来收官之战。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4国各派3个步战车车组,在接力赛中展开终极对决。

  “出发!”上午10时,中国队和伊朗队、俄罗斯队与委内瑞拉队分2组间隔30秒相继驶出起点线。

  戈壁滩上,挂着蓝色旗帜的中国战车轰鸣而去,卷起滚滚尘烟。

  一路急速前行,拐弯、漂移、颠簸……一个急停,步战车进入第一射击阵位。车长王琨龙下达指挥口令:“弹道偏左,西北风3级……”。

  炮长包红军双眼死死抵住观瞄镜,快速转动炮身,精准搜寻目标。

  “轰!”千米外靶标,首发命中!第二个目标弹出,包红军再次锁定,火舌喷射而出,弹响靶落!“17秒!”3个步战车靶标被全部命中!

  迅速撤出射击阵位,步战车势如破竹,直奔涉水场。拥有一等功殊荣的驾驶员鲁博艺高人胆大,一个漂亮的蛟龙出水,10余吨的战车顺利冲过水障,向雷场通路驶去……

  “第一车组赛程完成!”中方步战车率先抵达接力区。滚滚尘烟中,3名队员从步战车里腾跃而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接力队友。

  “就位、登车!”第二车组箭步冲向步战车。马达轰鸣声再次响起,中国步战车呼啸着冲向车辙桥……完美越障、精准射击,中国参赛队势不可挡。

  经过3轮紧张激烈接力,中国队第一个抵达终点,斩获接力赛冠军。看台上,欢呼声、呐喊声伴着挥舞的国旗,汇聚成了一片“中国红”的海洋…

  刚刚走下赛场的中国队第二车组车长李周难掩激动和兴奋:“我们夺得单车赛和接力赛双料冠军,代表中国陆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接下来,我们会将比赛的成绩和经验转化到日常训练中,完成从赛场到战场的转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