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国有重器之空军】砺剑长空 跨越90年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经过68年的发展,中国空军开始飞向更高更远的空间。空中,轰-6k等多型战机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歼-20、运-20也相继列装部队。地上,中国空军已经拥有远、中、近程地面防空武器、防空反导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国空军已经步入战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人民空军1949年11月11日成立 浴血捍卫领空安全

资料

资料

资料图

 

  1949年11月11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在抗美援朝作战中,年轻的人民空军创造了辉煌的战绩。在国土防空作战中,人民空军浴血奋战,捍卫了祖国领空的安全,创造了世界上首次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战例。

  今非昔比!空军战机种类多样化 向攻防一体过渡

  经过68年的发展,人民空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的高技术军种。

资料

资料

  装备方面,从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米格”战机,到大量列装部队、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歼-10A单发战斗机、歼-11B双发重型战斗机,以及歼-10B 多用途战斗机和歼-20超音速隐形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中国空军的战机种类和性能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空军的航迹、也越出陆地国土,向海、向远 大幅度延伸。从2015年到现在,中国空军在飞越岛链的训练行动上不断尝试着新高度:

轰-6K战机 

  2015年3月-11月,轰-6K战机先后四次飞进西太平洋空域,实现零的突破;

  2016年9月,空军飞越岛链的队伍开始壮大——轰炸机之外,战机和加油机也加入进来;

  到了2016年11月和12月,轰-6K在苏-30等护航下,连续穿越宫古和巴士海峡,客观上完成了绕飞台湾。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

  7月27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已经从当初一年4次,到现在一周多次,最近3周,持续开展了多次远洋训练,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三年来,应对和处理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空军将会更好履行使命责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飞跃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中国空军正紧紧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