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国防行】这个特战旅厉害了!组建23年28人次荣立一等功

军事新闻 来源:央广军事 2017年07月24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压“越障

  央广网山东7月23日消息(晏阳森 记者杨宸琇)7月22日,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来到了被誉为“雄鹰”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在战争年代,该旅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1994年改建特种部队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部队,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

  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记者团一行刚来到营区,就被拉到了训练场。蝉鸣声不绝于耳,整个训练场在太阳的暴晒下无一丝阴凉之处,而战士们正在进行离机操纵训练,需要从十几米的高空飞跃而下。

  极限练兵是这个旅的常态。酷夏,海边安营操练三月之久;深秋,扎寨山林演练四月之长。“七八九月骄阳如火,正是练兵好时节。”旅政委武仲良告诉记者,目前旅里90%的官兵正在野外驻训。

  “哪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90后的王冰说起了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大一那年,王冰决定投笔从戎,8年后,战友们称他为“兵王”。120米外,5毫米粗的电线,用时17秒,一枪命中目标,这是去年王冰参加“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中的成绩。

  “很苦很累,也想过放弃,但一回头就看到了我的战友。”王冰说起2013年全军特种部队比武集训时的经历:“负重25公斤,40公里山地奔袭,老兵杨彦飞明显体力不支,抬手就给了自己俩巴掌。而我比他年轻那么多,当然要咬着牙继续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