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国防行】使命铸军魂 实战磨利剑——海军陆战队某旅锤炼硬功纪实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7月22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0日,记者走进驻扎粤西的海军陆战队某旅,近距离观摩了障碍训练、轻武器射击、步兵战车战术训练等科目的精彩训练。图为陆战队队员们穿越铁丝网。新华网记者 黄河摄 

  在训练场上,在震耳欲聋的喊杀声和爆炸声中,战士们全副武装穿越火障,肩扛几十斤重的弹药箱快速奔跑,在泥泞中匍匐通过高仅半米的铁丝网……雨势越来越大,战士们脸上的雨水、汗水、泥沙混杂在一起,全身上下用灰头土脸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这些科目是我们海军陆战队队员必备的技能”,田政委告诉记者,作为“两栖部队”,这些训练能够很好地锻炼官兵们的战斗力和意志力,是打磨硬功重要手段。

  训练结束后,记者看到一名陆战队员的靴子已经被刮破。“在训练中脱水、中暑、受伤,或者是衣服磨破都是常有的事,但我们在训练中也会学着保护自己。”士官长朱学习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新兵成长的必经之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