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维和工兵克服困难抢修道路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9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刚果(金)东北部再次爆发埃博拉疫情,在距离疫情中心不到百公里的原始森林中,中国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米提分遣队的维和官兵仍在执行道路修复任务。

  记者一大早跟随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米提分遣队官兵从营地出发,驱车前往米提至姆嘎巴的一片原始森林。正在维修的公路是连接当地两个省会城市的重要通道,人流量和车辆都比较多。公路两侧植被十分茂密,机械推开植被时会有大量的蚊虫飞出,由于埃博拉病毒会通过蚊虫传染,官兵们在作业同时,严格落实测体温、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施工过程中,除了疾病传播的威胁外,还要应对大猩猩、猴子、毒蛇等野生动物攻击的危险。

  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米提分遣队队长 朱国瑞:这段道路是从今年开始修,到现在已经6个月时间了,开工刚开始的时候正值雨季,路上很多的淤泥,每次施工都要进行先清淤,有时候连续降雨,已经修好的路段被大雨冲毁之后,这段路道路就得重新再修。

  施工过程不断有行人和车辆经过,机械在作业中需要安全员和警卫配合疏导交通。

   刚果(金)政府军中尉 穆布希维克诺:这条由中国工兵修复的道路非常好。现在,从布尼亚基里和布卡武市区来的摩托车和汽车出行非常方便。谢谢你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