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新余提前组织大学生征兵体检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6月01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报讯 江保平、周平报道:5月26日,江西省新余军分区组织辖区内5所高校的200余名在校大学生体检。一所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李闯一大早就赶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等候体检。他说:“当兵是我的人生梦想,毕业离校前接受体检让我吃了颗定心丸。”

  往年征兵体检一般在8月初,今年为啥提前2个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该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到了6月份,高校毕业生就开始陆续离校。赶在大学生离校前集中组织征兵体检,既为应征青年提供了方便,也预防了优质兵员流失,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入伍比例。

  笔者了解到,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后,他们迅速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活动,组织所属单位领导深入高校宣讲大学生征兵政策,摸清人员底数。在此基础上,该军分区主动与有关高校、医院、公安等单位搞好工作协调,提前制订在校大学生征兵体检方案,组织体检业务培训,为有序开展体检活动提供可靠保证。

  据介绍,他们将把体检合格的大学生资料全部录入数据库储备起来,逐一建立联系卡,优先定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