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孟海军在孟加拉湾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孟加拉国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10时驶离吉大港,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编队驶离吉大港后,在孟加拉湾海域与孟海军举行了编队运动、联合补给、联合搜救、联合护航、灯光通信等课目的联合演习。

  此次海上联合演习参演兵力由中方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和一架舰载直升机,孟方参演兵力为护卫舰F15舰、F35舰组成。演习中,5艘参演舰艇轮流担负演习课目指挥,并互派观察员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联合演习在编队运动中拉开帷幕,在长春舰指挥下,演习编队进行了单横队、方位队等多种队形变化。随后,模拟联合补给、联合搜救和联合护航等课目相继展开。在联合搜救演练中,荆州舰作为指挥舰组织实施。接到落水人员的通报后,编队立即展开联合搜索,舰载直升机从荆州舰起飞,发现落水人员后,荆州舰迅速施放小艇前出将落水人员救起。演练持续到晚上21时,中孟舰艇完成灯光通信课目后分航,各舰通过灯光信号互相致意,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响起,演习圆满结束。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 沈浩:这次海上联合演练,是中孟两国海军演练课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交流范围最广的一次海上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双方频繁变化战术队形,交替转换指挥关系,都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联合指挥与协同能力,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