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森林部队出动直升机向火场纵深清理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5月23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报呼伦贝尔5月22日电 记者赵波、特约记者陈维奇报道:“这里是那吉火场东南线,东经××度、北纬××度有处较大烟点,请派直升机吊桶洒水清理……”21日18时30分,驾驶直8型森林灭火直升机的武警森林部队直升机支队一级飞行员王兴坤,接到地面指挥员董向春的指令后,向烟点准确洒水2吨后驾机安全返航。

  昨天那吉火场烟点被全部扑灭,火场前指决定,留守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1600名官兵看守和清理火场,其余部队撤离归建。

  那吉林场过火林地主要为次生林,以桦树为主,地形复杂、植被丰富,加之天气干燥,在阵风和高温作用下容易形成火场内大范围的明火或烟点。负责看守清理的官兵发现5处较大烟点,部队出动2架直8型森林灭火直升机采取吊桶作业方式对发现烟点进行处理。

  记者通过卫星通信车数字化智能终端看到,火场上空2架森林灭火直升机寻找到水源后,低空悬停不到4分钟就吸水2吨。随后,直升机飞临火场上空,依次向烟点倾泻下白色水瀑,烟点顿时被清理完毕。此次吊桶作业行程近600公里,飞行4个架次、洒水8吨,消除烟点5处。空中机械师徐绍磊说:“用直升机看守清理火场范围更广、效率更高,既省时又省力。”

  截至22日上午,武警森林部队2架直8型森林灭火直升机完成那吉火场看守清理任务,从内蒙古根河起飞返回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航空护林站,将继续执行春季靠前驻防任务。驾驶直升机参加过跨省增援灭火作战的飞行员张威表示:“作为生态战场上的空中劲旅,我们一定要履职尽责,守好祖国的绿色家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