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家:潜艇为航母编队开路 防“水下刺客”攻击

军事新闻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4月28日 0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国产新型潜艇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黄子娟)在航母编队中,其水面舰艇的阵容一目了然,但这并不是航母编队的全部成员。在航母编队中,通常还有一个隐蔽的“保镖”,那就是水下的潜艇。军事专家房兵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潜艇通常航行在航母编队前方一定距离外,为航母编队开路,同时还能提前给航母编队预警。

  谈到在航母编队中,潜艇的主要职责时,房兵表示,潜艇在航母编队中主要执行反潜任务。来自水下的威胁比较隐蔽,所以航母编队要谨防随时可能偷袭的“水下刺客”。一般来说,航母编队的综合防御任务主要是防空和反潜。从对航母编队构成的威胁大小来看,来自水下潜艇的威胁可能更大。

  房兵认为,航母编队配备有立体反潜作战体系,包括来自空中、水面、水下,以及远程、中程、近程的综合反潜战力。除了舰载机和水面舰艇外,水下的攻击型核潜艇也是航母编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编队反潜作战的主力。与编队中的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不同,潜艇往往是单独行动,通常航行在航母编队前方一定距离外,为航母编队开路。潜艇与航母编队保持一定距离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避免误伤,同时还可为航母编队预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