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海舰队举办“长征一号”核潜艇展览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24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青岛4月23日电 特约记者张刚、通讯员来永雷报道:为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海军北海舰队今天在青岛海军博物馆举行“长征一号”核潜艇展览开幕暨国防教育大课堂启动仪式,通过开放展览、集体签名、实践参与等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的国防意识和海洋意识。

“长征一号”核潜艇舷号401,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艘核潜艇。1968年11月开工建造,1970年12月下水,先后参加一系列试验试航和重大演习任务,为培养我国第一代核潜艇艇员、加快核潜艇部队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401艇服役期满后,光荣退出现役。该艇经过彻底去核化处理,相关指标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达到博物馆对外展览要求,于2016年10月进驻中国海军博物馆。

在参观的人群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引人关注——他们是从“北海舰队”微信公众号中推选出来的“粉丝”。来自河南南阳的范宝月对记者说:“我的孩子出生在海军节,今天带他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希望长大后能够参军入伍,保卫祖国的万里海疆。”

401艇老兵王继义又一次爬舷梯、跨水密门,他抚摸着鱼雷发射管深情地说:“这就是我当年的工作岗位,也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后辈能把国家和人民保卫好。”

开一扇窗口,胜过千言万语。海军博物馆副馆长孙洪浩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海洋观教育基地作用,成为宣传和弘扬人民海军精神的窗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