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解放军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24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西安4月23日电 邓孟、记者邹维荣报道: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23日在陕西杨凌落下帷幕。首次参加的解放军代表队在3个工种的比赛中,一举摘得冷作钣金工和无损检测员2个工种的团体第一名,职工组3人获个人总成绩金奖,青工组1人获得个人总成绩金奖,参加竞赛的17名选手共有14名获得奖项。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内工程建设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首次参赛的解放军代表队由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的17名一线在岗技能人员组成,年龄最大的48岁。

  维修保障是武器装备全寿命管理的关键一环,是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为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需要,军队近年来积极探索武器装备维修保障力量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军队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装备维修保障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加大推动融合的力度、打破阻碍融合的壁垒、营造促进融合的氛围;同时,还将推动跨军种装备维修保障骨干集训比武常态化,不断走开共育共训装备维修保障人才的新路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