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军某旅导弹战车畅行无阻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24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报讯 肖航、特约通讯员宋海军报道:4月上旬的一天下午,一阵急促的紧急拉动声在南国深山营区响起,火箭军某旅身披迷彩的导弹车鱼贯驶出营门。此时正值下班高峰,车队所经之处工厂企业密集,按照当前路线行驶,很难在预定时间抵达阵地。此次拉动既没有向驻地交管部门请求协助,也没有派出警卫人员在各个路口调整指挥,但导弹战车一路疾行,畅通无阻。

  旅指挥方舱内,后勤要素席的助理员徐长海点击进入旅联勤“三情”数据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区域内交通动态跃然眼前。他熟练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下达文书:1分队沿×××乡村公路快速机动至×号阵地,并就近隐蔽待机;2分队前方道路拥堵,请立即改道高速公路……

  “自从接入战区联勤保障网,我们的保障效率大幅提升。”该旅后勤部部长宋光军告诉笔者,该系统接入战区联勤中心军事交通信息网,由联勤部门与地方交管部门实施融合保障,部队借助联勤信息高效掌控军事运输态势和军地运力资源,提高了车辆精确化保障水平。

  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后,该旅专门与战区联勤系统建立联保联训机制,对接保障区域内弹药油料、军需物资、卫生勤务、军交运输等保障要素,精确绘制联勤保障资源分布图,构建一体化联勤保障平台。该旅此次紧急拉动,“粮草”既无先行也无后送,油料粮秣、卫勤要素、通装备件等“坛坛罐罐”一样没带,主副食供应点、加油站储油点、大型装备汽修店等区域保障资源随时能高效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