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海军征战大洋 武器装备换代步伐快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3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之际,海军主战装备也在成建制更新换代,各型国产新型舰艇相继加入战斗序列。

今年1月22日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正式入列

  今年1月22日,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正式入列。西宁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序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指挥、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西宁舰是继昆明舰、长沙舰、合肥舰、银川舰之后的又一艘新一代导弹驱逐舰。

从2013年1月起长春舰、济南舰、西安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先后服役

  从2013年1月起,长春舰、济南舰、西安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先后服役,因其出色的区域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被军迷网友誉为“中华神盾”。从2012年10月起,临沂舰、黄冈舰、烟台舰等新型导弹护卫舰陆续入列。从2013年3月起,蚌埠舰、惠州舰、大同舰等轻型导弹护卫舰密集下水,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广泛应用。

海军近海防御作战装备力量体系优化提高

  近年来,随着远海护卫作战装备力量体系发展加快步伐,海基核力量装备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近海防御作战装备力量体系优化提高,两栖攻击装备力量体系不断建强,配套保障装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2016年2月1日入列东海舰队的沂蒙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具有良好的整体隐身能力。2016年3月7日,同时入列的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主要担负登陆作战中输送登陆兵渡海登岛任务,平时可执行战备运输、海上救护、国防教育等多样化军事任务。2016年7月,同时入列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和洪湖舰,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今年2月21日,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入列,为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提供有力支持。

海军基本形成了二代为主体 三代为骨干的主战装备体系

  五年来,海军先后入列了一大批新型舰艇、飞机、雷弹,基本形成了二代为主体、三代为骨干的主战装备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