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安全日,武警官兵在行动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学生们在武警叔叔的指导下尝试“豆腐块”

 为学生们演示无光分解

 为学生们演示擒敌动作

 让学生们体验器械练习

 讲授国家安全知识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全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一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北京第五十五中学十多位中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营区,学习国防安全知识,了解武警部队职责使命。活动期间,学生们学习叠“豆腐块”式的军被,体验警营生活日常。战士们现场当起了老师,讲解军队历史和国防安全知识。此外,学生们应邀观看了小组战术课目、武器分解结合等表演,与此同时,战士们还教授了学生们一些日常应急急救方法,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一次军旅生活。

  据了解,中队与该学校已共建多年,参与学校升旗、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军民关系。带队的北京市五十五中学年级主任张一帅告诉记者,“在国家安全日当天,带领学生进军营参观,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性。虽然世界整体以和平发展为主流的,但是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尤为重要,和平年代更要培养他们爱国护国意识,为祖国发展尽心尽力。”

  “我们开展这想活动主要目的让每名学生树牢安全意识,让他们知道国家安全与每人息息相关,我们只有增强个人本领,才能实现习主席提出的强国梦、中国梦的总体目标。”一中队指导员姬国庆说。(姜国锋 毛帅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