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胡德堡军事基地:美军装甲部队的摇篮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1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德堡军事基地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基林市外,距离奥斯汀和韦科市各约100公里。这一军事基地占地880平方公里,比新加坡国土面积还大,是美国陆军现役装甲部队最大的本土基地。

  1942年初,刚刚卷入世界大战的美国将派遣部队赴欧洲参战。此前德国装甲部队的“闪电战”给美国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为了能够有效应对德军,美国陆军迫切需要建设一座装甲兵训练基地,让前往欧洲的装甲部队都能得到充分训练。最终,新基地选在得克萨斯州基林市郊外,这里交通发达,早在1882年就通了铁路,有道路直通得克萨斯州南部港口,前往欧洲比较方便。

  1942年9月18日,新基地正式启用,并以美国南北战争时期领导得克萨斯步兵旅的著名南军将领约翰·胡德的名字命名。当年年底,设计训练能力为3.8万人的胡德堡基地吸纳了4.5万美国新兵训练。1943年6月,在胡德堡军事基地接受训练的部队超过了9.5万人。美国陆军在二战期间共计组建了20个装甲师派往欧洲作战,除了早期几个师,其余部队都在胡德堡军事基地进行过军事训练。

  目前,美国陆军第3军所属第1装甲骑兵师和第2装甲师均将胡德堡作为永久基地,这两个师在胡德堡各拥有一座军史馆。

  第1装甲骑兵师博物馆室内展示区中共分为8个展示厅。第一、二厅中为第1骑兵师之成军、对抗印第安人的历史展示,接着是美国拓展海外殖民地时期在墨西哥、中南美洲及菲律宾等地的军事行动介绍。第三、四厅中陈列着日本在太平洋战争时所使用的军刀等文物。第六厅展示的为第1骑兵师在“沙漠防盾”“沙漠风暴”行动中的报道,以及伊拉克陆军所使用的23毫米防空机炮、76毫米无后坐力炮及58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实物。

  第2装甲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在巴顿将军的率领下突击德军防线,重创德军装甲师团并赢得了“轮上魔鬼”的称号。该师博物馆室外的展示场中陈列了该师所使用过的各式装甲车辆。室内展示厅中,首先可见当年巴顿将军授予的队徽,接着是第2装甲师在二战欧洲战场事迹的介绍,包括诺曼底登陆、突破德军防线、光复法国等。展厅中陈列的步兵武器有美军所使用的汤姆森冲锋枪、德军MP40冲锋枪、P38手枪、毛瑟步枪及MP44突击步枪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