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战士开车路过车祸现场救人 十几辆车驶过不停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13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报讯 徐青锋、程小冬报道:“路上遇人求救咋办?我从朱波勇同志身上学到了什么?”3月22日上午,一场小讨论在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技术连教室热烈进行,教室正前方,挂着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助人为乐,不求回报”字样的锦旗。

  “救命,救命……”前不久,正在休假的该旅修理营中士朱波勇在驾车途中,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透过车窗玻璃,他隐约看到路旁溅落着大量碎玻璃,不远处还有几个人正使劲向他摆手求救。来不及思考,朱波勇迅速减速,靠边停了下来。求救者抓住他的手臂哭道:“求求你,救救我妈妈吧!”经过询问朱波勇了解到前面两辆车发生了严重追尾事故,车辆都已损坏,不能正常行驶。前车的一名顾姓妇女头部被撞伤,鲜血已经染红了面颊。顾阿姨的儿子和儿媳心急如焚地在高速上拦车求救,10个月大的女婴在儿媳怀中惊得哇哇大哭。

  救人要紧,朱波勇帮着将顾阿姨抬上了自己的车,当即改变行车路线,将顾阿姨送到附近的洪湖市人民医院救治,当一切安排妥当后,朱波勇才在深夜中悄悄离开。

  “那天很冷,十几辆车从我们面前驶过都没有停下,只有朱班长停下来帮了我们,如果不是他,我母亲不知道会有多大危险……”老人转危为安后,顾阿姨的儿子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朱波勇是一名人民子弟兵,专门跑到部队送来锦旗。朱波勇不好意思地说:“当兵的干点好事正常,哪值得这么‘兴师动众’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