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疆军区军车寻诊问修只需刷“一卡通”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4月10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报讯 史海平、记者李蕾报道:军车维修保障有了“保障卡”!车辆装备有了故障,只需拿卡在终端机上一刷,需求信息将直达器材供应网点,实现快捷维修保障。前不久,在新疆军区深化推进陆军车辆装备保障改革试点任务部署会上,某师作为试行验证“车辆装备保障卡配套信息系统”的单位,演示了该系统给车辆保障带来的全新体验。

  “凭着军车保障卡,车辆装备可以到指定军地网点请领器材,到指定承修工厂检修车辆,通过大数据录入分析,实现维修保障智能管理、辅助决策。”据“车辆装备保障卡配套信息系统”研制单位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是基于“军车保障卡”的综合性车辆装备保障信息系统,主要用于采集技术状况、记录保障事务、分析保障规律、掌控业务行为,能对车辆装备实施全寿命、全要素、全时段管控。

  2015年,以担负原总装备部改革试点任务为契机,新疆军区有关部门连续两年深入该师跟踪问效,为军地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校提供600余条来自试点部队官兵的意见建议,最终“军车保障卡”在军地合力攻关下应运而生,维修器材军地网络化保障机制和车辆装备军地融合修理机制不断优化,车辆装备保障卡配套体系日趋完善,为实现军车保障“一卡通”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目前新疆军区试点部队已构建起业务依卡运行、信息依卡入网、经费依卡监管的“军车保障卡”精确化管理体系,“军车保障‘一卡通’,寻诊问修‘一条龙’”正成为现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