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智能手机管控平台进军营 涉密内容自动屏蔽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12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官兵正在使用智能手机。资料图

  中国军网讯吴持巍、特约记者王新报道: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开放指定功能,区分不同群体、不同软件设置不同权限……第1集团军某师通过建立智能手机管控平台,依法加强手机使用管理,实现时间、地域、功能、数据等6项管控,有效避免了失泄密问题发生。

  “智能手机进入军营后,每名官兵都成为信息源、定位点,一些看似平常的操作,却可能导致泄密,难以防范。”师领导介绍说,朋友圈、健步运动软件、打车、叫外卖都可能造成“无意识泄密”,成为部队面临的现实课题。

  为此,该师协同地方厂家共同研发智能手机管控平台,并邀请军内专业人员分析论证、技术检验,通过建立专用数据通道、隐藏个人信息、植入管控软件等6项技术手段,为无形空间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该师自动化站工程师刘红娟介绍,服务器置于部队专用机房,所有上网产生的数据均存储于服务器中,地方公司无法获取;管控软件植入手机固件底层,不会因刷机、系统更新被卸载。记者在官兵手机上看到,聊天内容涉及部队番号、位置等敏感字段时被自动屏蔽,及时消除了网上安全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