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忙战备·陆军:节日拉动演练 强化战备意识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陆军第一集团军某部组织机动和留守人员,同时展开了一场节日战备拉动演练,强化了官兵的节日战备意识。

  战斗警报声响起,一场全要素战备拉动演练随即展开。官兵闻令而动、装备出库、物资装载上车。

  机动分队驶出营区后不久,发出了营门遭“恐怖分子”突袭的信息,应急快速反应分队迅速启动,处置情况。

  应急快反分队由留守营区的人员组成,他们针对节日可能出现的应急处突情况,按照一种预案多种方案、一套方案多种情况,将炊事员、卫生员和文书等岗位全部编入其中,确保了每名官兵都参加战备演练。

  傍晚时,部队机动至某陌生地域接到侦察分队报告,捕获敌指挥所方位坐标。参演分队迅速派出小分队,利用夜视仪等定位侦察装备,成功发现并捕获假设敌。这次演练,机动分队和留守人员同时接受导调,强化了每名官兵的节日战备意识,提升了部队节日战备迅速反应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