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亚尔斯洲际导弹生产受挫 零部件厂家濒破产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1月1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一套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的订单已被推迟,可能导致这个计划要推迟一年以上的时间。其原因是俄罗斯的经济状况不断恶化,导致负责生产关键组件的生产商濒临破产。

  受影响的导弹系统是“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北约代号为SS-29),这种导弹是“白杨—M”/RT-2PM2(SS-27)导弹的一个变异版本,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即俄罗斯武装部队中的核武器部队——的三个团现在装备这种导弹。

  “亚尔斯”导弹计划遭遇的问题最早在今年1月10日曝光,当时俄罗斯的《生意人报》报道说,该报拿到了来自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院的一封信件的副本,该研究院是这种导弹的设计方。这封信被送往俄罗斯技术公司,后者不仅控制着垄断武器出口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还控制着俄罗斯国防工业的许多公司。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谢尔盖·尼库林写的这封信说,生产方无法按时交付对导弹发射器运作至关重要的一个特殊液压装置。

  生产这个装置的波多利斯克电机厂据说正濒临破产的边缘,欠了俄罗斯储蓄银行大约13.88亿卢布(1美元约合60卢布)的债务,另外还有其他债务。送往俄罗斯技术公司的这封信告知该公司的副总裁弗拉基米尔·阿尔佳科夫,说波多利斯克电机厂不履行合同带来的问题“威胁到国家防务订单的总体执行情况”。

  尼库林还要求俄罗斯技术公司从波多利斯克电机厂那里收回必要的生产硬件,将这些液压装置的生产重新交给科夫罗夫机械制造厂。科夫罗夫机械制造厂完全有能力生产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院所需要的组件,以交付可正常使用的导弹发射器。但把生产线转移到新工厂、重启生产的过程有可能让导弹发射器的交付延迟至少18个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