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军事新闻

军报元旦献词: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1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军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要闻

原标题: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回首过去,我们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壮怀激越、铿锵前行。

   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按照“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持续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紧紧扭住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突出维护核心举旗铸魂,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紧紧扭住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紧紧扭住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推进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人民军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显著增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开新图强的生动局面已经开启,正昂首阔步走进“新体制时间”。

   时序更替,见证奋斗的足迹,夯实强军的基石。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从构建完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到强化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到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从一次次实兵对抗演练,到一场场中外联演联训;从支援地方防汛救灾工作,到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人民军队用忠诚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新年钟声,开启催人奋进的伟大进军。新的一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军队将迎来建军90周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强军兴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军队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特别要看到,国际社会处于多事之秋,天下仍很不太平,我国仍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遇到的外部阻力和挑战逐步增多,加之意识形态斗争尖锐复杂,敌对势力干扰破坏活动更加频繁。全军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以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

   新年新面貌,必须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独特优势和命脉所在,也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根本法宝。要更加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牢固确立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全军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强军文化,着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新年新面貌,必须深入推进备战打仗。强军之“强”,说到底是打赢能力强、战斗力强。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扎实做好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全面提升打赢信息化战争能力。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创新,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新年新面貌,必须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不断增强改革必成、强军可期的坚定自信,继续巩固深化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全面展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做好政策制度、军民融合等方面改革,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切实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新年新面貌,必须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要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依法治官、依法治权,积极推进法治军营建设,构建完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使军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依据法规制度抓落实,严格部队教育管理,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2017年这张新考卷,等待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用投身强军实践的坚定行动来作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