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部战区陆军某团着眼任务需求探索新兵训练模式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11月24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轻武器应用射击、班战术动作要领……11月初,笔者在南部战区陆军某团新兵营训练计划表上看到,除传统新训课目外,10余项装甲步兵的基础技能已成为该团新兵军事训练的必修内容。据该团团长龚辉军介绍,将团主战兵种的基础技能纳入新训内容,是他们着眼任务需求探索出的新兵训练新模式。

  据了解,往年该团新兵下连后由于不懂兵种专业,连队会安排专业技术骨干专门组织长时间的分业训练。近年来,随着各项驻训演练任务不断增多,每到新兵分业训练后期,就会出现与任务期重合、骨干分身乏术等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团在保证新兵单兵共同课目训练效果的同时,将兵种专业技能融入新训课目,缩短新兵到合格战斗员的培养周期,确保新兵分业训练和团队遂行任务“无缝对接”。为此,他们对装甲步兵专业训练的基础知识进行梳理、归纳,编印成手册下发到新兵连,作为新兵学习装甲兵种理论的基本教材;将数十个装甲兵种训练技能纳入新训计划,作为新兵训练的重要内容。为确保训练效果,他们一方面挑选装甲步兵专业技能过硬的骨干担任教员,一方面制订了新兵装甲兵种知识技能考核标准。

  笔者在训练场看到,一些比较复杂的装甲步兵的技能已被新战士理解和掌握。新兵营长李建峰介绍,新兵训练结束后,他们将根据新兵学习训练情况及考核成绩,将新兵分配到相应兵种专业岗位上。(匡斌峰、周俊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