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甘肃会宁:长征精神融入红色土地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1日 0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兰州10月20日电(记者程楠、张玉洁)红旗招展,丰碑矗立。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民众络绎不绝地来到甘肃会宁。

  近日,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记者见到讲解员杨婷正热心地为游客们作讲解。“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我们所在的会宁胜利会师了。这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和里程碑。”杨婷为游客讲述着这段伟大历史。

  80年过去,长征的故事一直在会宁传扬,长征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

  记者了解,在会宁,红色教育早已深入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等各个方面。会宁县城中小学学生入学的第一课,就是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重温历史。

  5年前,会宁县北关小学学生刘怀瑜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第一次郑重地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高年级同学给我们戴上红领巾,老师给我们解释了国旗和红领巾的意义,讲述了长征路上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当时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刘怀瑜说。

  虽然只是小学生,但刘怀瑜对红军会师的历史,对红军在会宁期间进行的大墩梁、张城堡等战役非常了解。2015年清明节,父母曾带着他前往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梁村,缅怀革命先辈。在祭奠大墩梁的红军将士时,他深深感受到红军先烈们为长征的胜利、为人民的幸福付出的巨大牺牲。

  北关小学副校长杨奋起介绍,学校除了举行红军长征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外,还会组织模拟红军长征,让师生徒步前往距离学校5公里的长征胜利景园,感受历史,磨砺意志。

  会宁地处偏远,自然条件差,30多年来,凭着“学校苦教、学生苦学、家长苦供”的“三苦精神”,会宁培养出10万余名本专科学生,超过7000名硕、博士生,创造了让会宁骄傲的成绩。

  “长征精神,激励着会宁人吃苦耐劳、奋发图强。”会宁县教育局副局长蔺国臣表示。

  长征精神,深深融入了这片红色土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