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渡赤水

军事新闻 来源:经济日报 2016年10月05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35年1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在二郎滩一渡赤水进入泸州古蔺开始,长征史上四渡赤水战役从此拉开序幕。红军长征四渡赤水72天,其间转战古蔺境内54天,几经转战到达川西高原。

  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役。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指挥下,中央红军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