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战机有哪些动物绰号?罗列起来简直能成“动物园”

军事新闻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28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F-15战斗机 绰号“鹰”,是美国空军的双引擎、全天候、高机动性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成熟的第四代战斗机,总生产数量1200余架,参加大小战争100余场。

  F-16战斗机 绰号“战隼”,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轻型战斗机之一,美国从1976年开始共生产约4600架,外销近30个国家和地区。F-16战斗机经历了从1981年贝卡谷地空战至今多次大规模战争,优异的作战性能经受住了实战考验。

  F/A-18战斗机 绰号“大黄蜂”,是美国军方第一种兼具战斗机与攻击机身份的机种。它被广泛用作美国海军的舰载机。

  米亚-4轰炸机 绰号“野牛”,是苏联米亚西舍夫设计局研制的重型轰炸机。可执行轰炸和战略侦察任务,另有部分飞机改成空中加油机。此外,该机还可以执行远程海上侦察和反潜任务。

  萨伯-35战斗机 绰号“龙”,是瑞典萨伯飞机公司研制的多用途超音速战斗机,可执行截击、对地攻击、照相侦察等多种任务。该机是上世纪60年代瑞典空军的主力战斗机,包括具有对地攻击能力的截击机型、双座教练型、战术照相侦察型等多种型号。

  图-16轰炸机 绰号“獾”,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为满足对北约成员国的重要军事目标进行战略轰炸的要求,专门为苏联空军设计的双发高亚音速战略轰炸机。

  图-95战略轰炸机 绰号“熊”,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该机可用于战略轰炸、电子侦察、照相侦察、海上巡逻反潜和通信中继等任务。

  “鹞”式战斗机,是英国研制的一种亚音速单座单发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型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

  很多国家的军用飞机喜欢以各类动物为绰号,罗列起来简直能成“动物园”。这种奇特的命名方式既有助于记忆,又充分展现了战机性能,在军事上具有特殊的用途和意义。(王堋人 张文 张乃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