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某炮兵部队超远距离极限射击 锤炼战斗技能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9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41集团军某炮兵部队远程机动到西北高原,分模块配备侦察、通信、气象等专业力量,组织超远距离射击演练,检验新装备极限条件下的战技术性能。

  演练开始后,炮兵群在行进间快速占领射击阵地,前方观察所向各火力单元发回目标信息,各操作手快速装订射击诸元。

1

  由于射击距离远,戈壁滩气候环境复杂多变,观察炸点的难度很大。为解决这一问题,侦察班长对目标周围的数十个明显土包、草丛进行测定,建立起目标控制网。他们根据目标控制网计算炸点位置,最大限度减少观测误差。气象保障分队还根据戈壁滩风向多变的特点,把高空探测的次数从原来的4个小时一次,改成了2个小时一次。

1

1

  第41集团军某炮兵团气象员 安辉豪:我们利用探空气球、野战气象仪,对该环境下的气压、风向、风速进行探测,把这些参数发送给指挥所,让他们算出更精确的射击诸元。

  实弹射击中,部队设置多项极限射击条件,先后完成极远距离火力单元精度射击、炮兵群火力覆盖等射击任务。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