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辽宁总队数百特战队员展开“魔鬼周”超极限训练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7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武警辽宁总队组织数百名特战队员展开“魔鬼周”超极限训练,在七天时间里,他们进行了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意志和野外生存等多项内容的训练。

  凌晨四点,随着口令的下达,特战队员开始了“魔鬼式”极限训练。在两次防袭扰后,队员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要求通过染毒地域。除传统课目外,本次极限训练还增加扛原木射击、依托车辆狙击、夜间射击等课目,强化了射手各种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1

  武警铁岭市支队狙击手 孟群智:这次比武是对自我展示的机会,我有信心取得好名次。

  在排爆现场,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面罩上的雨水极大干扰了排爆手的视线,他们要在规定时限内转移爆炸物并成功引爆,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1

  武警锦州市支队排爆手 于贺:通过这次雨中排爆,是我以往训练中没有经历过的,通过这次训练无论是对我的心理素质还是专业技术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同时我今后的实战中我也对我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

  随后,进行的山林地奔袭课目,要求特战队员背着30公斤的装具,在规定的时间到达目标地域,并完成抢占坡顶、侦查伪装等内容。这次“魔鬼周”训练,突出适应性、对抗性、实战性和大强度、高难度、超极限的特点,检验和磨砺特战队员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的团结意识、协作精神、整体素质和连续作战的能力。

1

  武警葫芦岛市支队特战队员 刘帅:我感觉这次的徒步行军比以往训练的负重更重、距离更长,对我们的极限有了新的突破,能对自己的身体素质有一个更好的磨练。

  在野外生存训练中,导演组为每组特战队员分配活鸡活鱼和生苞米,要求在两小时内食用完毕。这对于经过一上午山地奔袭的特战队员来说,却是难得的美味。据了解,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单人负重平均不少于30公斤,每天训练16小时以上,进一步提升了特战队员们的作战能力和作战技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