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多艘神盾舰南海集结 连续24小时不间断反潜

中国军情 来源:环球网 2016年05月27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军网南海5月26日电:反潜,连同反导、反水雷作战,被世界海军公认为海战的三大难题。25日至26日,经巴士海峡航行至南海某海域的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进行了一场实战条件下的跨昼夜舰机协同反潜作战演练。

  演练背景是蓝方潜艇悄然前出潜航至红方海域,正在执行任务的红方舰艇编队应上级召唤,组成反潜搜索队形对该海域进行分区搜索。演练分两个回合,其中红方舰艇编队的反潜兵力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4艘水面舰艇以及3架舰载反潜直升机组成,蓝方潜艇由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数目不明的潜艇组成。

  据了解,此次反潜作战编配和实施规模在近年来海军反潜演练中实属少见:一是反潜搜索海区大,范围达数千平方海里;二是反潜兵力多,3艘驱逐舰、1艘护卫舰加上3架反潜直升机;三是反潜手段多,“3驱1护”是4种不同型号的舰艇,含反潜直升机在内,共使用了包括舰壳声纳、吊放声纳、主被动拖曳声纳等5型探测声纳;四是对潜攻击方式多,使用了火箭深弹和鱼雷等3型对潜攻击武器;五是演练时间长,连续24小时不间断反潜,对反潜装备可靠性和人员连续值更能力提出较高要求。

  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兵力群指挥员翟保然告诉记者:“编队进行反潜,具有搜索范围广、发现概率大、攻击精准度高等优势,但同时也具有组织指挥难、协同配合难、机动不灵活等问题。以此为牵引,演练过程中,红蓝双方不设方案预案,突出实战对抗,不断探索、改进、创新反潜手段和方法,舰机协同、火力协同、信息共享等编队反潜作战中的重难点问题和能力得到解决和提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