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队后勤保障搭上“网络快车” 效率提升近两倍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3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芒市4月23日电 (祁晋疆 宿红光 李顺)22日,云南省德宏军分区对后勤机关进行了一次突击“点兵”。数据显示,搭上“网络快车”后,此次演练后勤保障人员较过去减少50%,保障效率却提升了近两倍。

  “嘟嘟嘟……”急促的警报声中,后勤保障分队奉命紧急出动。物资装载小组闻令而动,不到8分钟就完成全队装载任务。4月22日,云南省德宏军分区对后勤机关进行了一次突击“点兵”。从任务下达到拟制方案,从物资装载到精确遂行保障。数据显示:此次演练后勤保障人员较过去减少50%,保障效率却提升了近两倍。

  据德宏军分区后勤部部长祁晋疆说:“信息化网络是现代后勤保障能力的‘倍增器’”。据祁晋疆介绍,德宏边防一线部队高度分散,随着近年来任务拓展,部队机动距离越来越远,后勤补给线越来越长,各类保障任务异常繁重。特别是多次边境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实践让官兵们认识到:信息化条件下,只有把目光投向军地融合保障现代化,才能为军事后勤保障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改善网络硬件设施,德宏军分区先后投入50余万元,建成一体化保障平台,通过后勤“大数据”支撑。

  祁晋疆介绍说,在电脑上就能看到百余家连锁超市和供应站的位置、产品、交通路线图、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定期更新,只要与零售点联系都能提前储备大队人马所需给养。实现了服务功能健全、需求反馈实时、物资管控可视、运转顺畅高效。(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