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解放军代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 自备生活用品

中国军情 人民网 2016年03月12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会上,代表讨论发言积极踊跃,言简意赅;会下,代表仔细审议报告,精心准备建议、议案。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严格落实会议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树立和维护了军队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这次军队人大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第一次参会,备受各方关注。在解放军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代表团领导专门就会风提出了具体要求。代表团制定了《军队人大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改进会风有关注意事项》,对审议发言、请假外出、购买纪念品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会议期间,无论是代表,还是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代表审议发言坚持脱稿,求实务实,不讲空话套话,短、实、新的文风、话风成为常态。会场里,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记者在代表团驻地看到,代表们自备生活用品,自费购买纪念信封,没有请吃吃请现象,里里外外新风扑面。

  集中精力研究重大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是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会议期间,军队人大代表站在实现强军目标、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提供安全保障的高度,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强军和军事斗争准备献计献策,有的认真研究大会文件提出审议意见,有的加班加点修改完善议案建议,有的一起研究解决部队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3月10日晚8时许,夜幕已经降临,记者在京西宾馆会议室里看到,军队人大代表盛斌正与尚雅琴、李廷伟、孟莉等代表面对面交流,研究讨论国防动员系统的信息化建设问题。这次会议,军队人大代表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许多创造性、前瞻性的真知灼见。截至记者发稿,军队人大代表已提出意见建议187件,充分展示了解放军代表团的良好素养和崭新风貌。(费士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